自我提出分手并且吵了一次后过了快两周。这期间我们减少了联系,我和他说希望你冷静一些想一想,多想想你自己。
今天天气很好,醒来看到他信息约一起午饭。午饭去了一家新餐厅,吃饭间只随意聊了几句大多时候两人都没有说话。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吃这个饭,我以为他同意分手来和我讲。我实在不想拖沓,就近找了个肯德基,我说我们谈谈。我点了两个甜筒,回身递给他的时候,发现他一直看着我。找座位坐下,我说你想的怎么样了。他不说话,开始大拇指摩擦桌面,这个习惯我看了又皱眉。下面他的话简直惊呆我,我本以为我足够了解他了,最多就是他不同意分手然后又纠缠,结果他说 我们结婚吧。
我真的黑人问号,他脑回路到底是怎么样的。我当场都无语笑了。我说你搞什么,你想了两周就想了这么个事?我和你说过吧,我想一个人生活,我更不可能想结婚。他说我都懂的,我知道你的,我们结婚后不用住一起,你想自己住就自己住,我不会强行要求你改变的,这样就好了。
我说归根到底这不是是不是我自己一个人住的问题,不过你这样就算结婚,你图什么?你觉得结婚就能幸福吗? 他一句No,我是以爱你开始的,最理想的是以相爱为结果在一起,但是你现在中途就想结束了,我不知道怎么留住你。我知道你还是有些喜欢我的,但你只是不能把喜欢和生活协调同步,那这样我们不如结婚好了,我还是保持距离,你不用强迫自己回应,我来就好了,你只要按你的方式。 我真的扶额,按他这种说法,我大概会变成个大渣,不过我反思过我现在已经挺渣的。
归根结底,是我自己不能掌控情绪,不能平衡两个人与一个人的生活差异,花了两年,我还是无法适应这些变化,尽管我内心对他是有好感,但这种实体的惊慌感让我焦虑,我只是想自己跑。我突然觉得,也没什么好说的了,也许我这样结婚,半推半就几年就毛病都好了,能和他普通的生活在一起,也或许我还是自私的只待在自己的空间,等他厌倦了离开。我有必要现在就把其他可能性扼杀吗?虽然这对他来说很不公平,我最后可能又被自己的愧疚感击垮。
我沉默了几分钟没有说话。他说其实他想了,他想回澳洲,希望我能和他一起回去,他继续工作,我可以工作也可以读之前我想读的学位,他甚至还调查了学校课程。
我还能说什么,一个24的年轻人,不知道迷了什么障觉我是这个世上他的那朵玫瑰,而我只想当一个不守时的狐狸。
我说我考虑一下。他然后真的很开心,说好,你不用急的。不,我希望你现在就答应我! 啊,好累,我自己真是作的不行,他笑得我很难受。
结婚什么的可能还是算了吧,但还要继续在一起吗?这个小王子有点愣,我有点愧疚和心疼。

评论

© 虐妖大棒 | Powered by LOFTER